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2014中国直销业绩增至1640亿

时间:2015-03-28 23: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第十一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组委会,28日在广州发布2014年中国直销行业业绩报告,报告披露,2014年,中国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的直销企业,全年营销额高达1600多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26%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在中国市场取得直销牌的企业有48家,而取得牌照并且展开商品销售的企业数为46家。其中,有22家企业因为业绩增速相对过缓等原因,出现行业排名下滑的状况。
  据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48家企业总体业绩达1640.9亿,增量为347.5亿,增长率达到26.87%,相对2013年的增长率34.4%有所下滑。因为市场基数进一步增大,增长速度有所下滑并不影响对直销行业的信心和前景评价。
  报告分析指出,对比2005-2014年直销市场规模数据来看,自2007年以来,直销市场基本上保持着一个平稳上升的曲线,直销市场规模在不断增长。
  世界华人直销大会执行秘书长胡军认为,直销立法后,直销市场逐步规范成长,政府对直销逐渐了解和认同,加大了发牌力度;直销行业发展日益稳健成熟,已经告别摸石头过河的摸索阶段进入到成长期;企业对直销模式信心不断加强,涉入直销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直销企业的投入也在不断增加;另外,中国国民收入的上升以及对健康的巨大需求,拉动直销市场快速发展。
  他表示,直销行业之所以备受传统企业青睐,主要原因在于具备逆市增长的特点。受《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实施的影响,2005-2006年直销行业整体业绩下滑,2007年之后连续8年保持增长态势,尤其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传统企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增长无力,而直销则保持着高速的增长速度,平均增长率高达29.6%,连续7年跑赢GDP。
  同时,在中国,外资直销企业一直垄断着直销市场的半壁江山,2013年外资拿牌业绩占总体业绩的73%,2014年情况有所改善。据广州晨讯传媒策略研究中心统计,2014年外资直销企业22家,共创下1055.1亿业绩,外资直销企业业绩占比64.3%;内资直销企业达26家,共创业绩585.8亿,内资直销企业业绩占比35.7%。(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