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大理对直销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

时间:2018-08-06 11:38:33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作者:

2018072415_res04_attpic_icon.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7月20日上午,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法规培训会议。全市40余家直销企业的网点负责人、主要业务人员及基层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以《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为主要内容,普及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对当前存在的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真实案例揭露传销的骗局和危害性。
  今年以来,大理市为巩固2017年省级无传销城市创建成果,借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5”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等活动,开展打击防范传销大型宣传活动2次,深入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5场次,制作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法规汇编120份,发放宣传资料2800份;组织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增强直销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良好氛围;在全市140多个社区和村委会中开展无传销社区创建活动,组织召开打击防范传销联席会议4次;加大对网络传销、线上传销等新型传销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全市从事经营活动的所有直销企业的分公司、服务网点(含专卖店、经销商)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目前有3个涉嫌传销案件正在全力查办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