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安然公司以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6-18 09:12:16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

  企业党建工作是企业科学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新时代对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企业经营发展中如何通过创新开展好各类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发展、促进发展,这是当前企业面临的新课题。
  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然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安然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小城威海。安然公司自成立就非常重视党员发展和党建工作,建设了党建文化长廊,定期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等红色教育活动。
  近年来,安然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经济,文化建设筑根基”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中心,苦练管理内功,谋求自身定位,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建设,致力于党建、文化、经营三重目标共同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引领、组织保障及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动企业战略大发展。
  安然公司重视运用党的理论来指导工作,始终把党员和管理人员的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做到经常化、制度化。采取了包括组织党员专题培训、观看教育视频、邀请专家授课、演讲比赛等灵活多变、可操作性强的学习方式,提升党员干部把握新常态的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举行了大型红色之旅教育活动——重走长征路。先后组织3000多名员工参加了井冈山、遵义、延安的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重新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创业历程,让每一名员工都深刻铭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新中国奋斗不屈的精神。此外,公司还开办了网络商学院,不定期推送图文学习材料,受到党员干部们的广泛好评,潜移默化之中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向心力,为推动企业的综合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面对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常态,安然公司领导班子以“一专多能”适应“一岗多责”,全面加速班子能力建设。每年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委班子学习计划,学习党的纪律制度和有关文件精神,加深理解党的廉政建设和教育目的,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形成相互提醒、督促的氛围,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在党员群众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切实抓好党支部的健全管理一直是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安然公司基层党组织的建立是以公司行政组织架构为基础,结合党员的岗位分布情况,成立相应的党支部,支部班子成员健全,分工合理。同时,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覆盖面,全面加强其在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的工作目标和生产经营目标相融合,实现目标共担,责任共负,共同承担起企业发展的重要责任。
  “公司每年制定的生产经营年度工作总目标,都会分解落实到基层单位及党支部,建立自上而下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生产经营目标体系,实现目标任务同下达、同检查、同考核,推动企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然公司董事长刘润东对记者说道。
  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倾向软实力的竞争,而企业文化是企业软实力竞争的直接体现。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有利于企业弘扬积极向上的文化知识,让员工沉浸在正确的指导思想和价值观体系下,从而增强自己的道德标准跟文化素养,为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奠定基础。
  安然公司通过建立党建文化长廊、党务公开栏、党建活动室等方式及开展“庆祝党建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红色之旅”、周一升国旗、传统文化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让“仁爱、感恩、诚信、利他、良知”的企业文化扎根员工内心,凝聚起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此外,公司努力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慰问工作,为企业困难职工及其家庭带去一份关怀、一份温暖,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公司是真正在为员工谋福利。
  在未来的工作中,安然公司全体党员也将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坚持学习与创新,不断战胜各种困难,努力认真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完成公司各项战略目标的落地实施保驾护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