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不让直销走弯路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压实直销企业监管

时间:2020-12-11 09:03: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辖区内加大直销行为监管力度,确保直销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严格监管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加强对直销经营活动、企业培训活动、广告宣传以及直销员的监督检查,对规模较大(大于100人)的推介会、培训会等宣传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均全程参与,现场检查核实。今年以来,已经对4家企业、7场次、近800人的活动,进行了有效监管。

  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助企发展措施。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合理有序安排直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对直销行业发展指引,引导直销行业做优做强,鼓励线上线下扩大发展;做好与直销企业及其经营行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剖析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以及与直销相关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类直销违法行为和相关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直销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和行业自律意识。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和排查梳理情况,依法查处各种违规行为。重点查处以产品推介会、成功分享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直销培训的行为;直销企业自查不认真、对存在问题隐瞒不报的行为;团队计酬行为;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等违法行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