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安发科技文化馆开馆暨重大项目竣工仪式在宁德举行

时间:2020-12-25 20:04:57  来源:安发  作者:

  扬帆追梦 开创未来
  12月25日,以“扬帆追梦,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安发科技文化馆开馆暨重大项目竣工仪式在宁德东侨经济开发区安发(福建)生物科技园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高温超导研究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协原副主席、“海智为国服务”项目奠基人赵忠贤院士,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荣凯博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主任、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先生,中共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先生,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植物病毒学家、福建农林大学植物病毒研究所所长谢联辉院士,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先生,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新西兰梅西大学医学营养研究中心主任、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等出席并致辞。解放军总医院三中心主任、武警总医院磁共振科创始人、博士生导师王宏少将(文职),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先生,同济大学转化医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孙方霖教授,中央党校史妍嵋教授,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专职副主席翁小杰先生及来自中央部委,省、市、县的各级领导、各个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各行各业优秀企业代表和世界16个国家的侨领近20名以及30多家传媒代表等共数百名嘉宾参加了当天活动。活动仪式由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总裁高炜先生主持。

1.webp.jpg


安发重大项目启动仪式

2.webp.jpg


仪式现场

3.webp.jpg


高炜总裁亲自主持仪式

4.webp.jpg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新西兰梅西大学医学营养研究中心主任、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致辞

5.webp.jpg


中共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先生致辞

6.webp.jpg


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荣凯博士致辞

7.webp.jpg


  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高温超导研究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协原副主席、“海智为国服务”项目奠基人赵忠贤院士致辞

8.webp.jpg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主任、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先生致辞

9.webp.jpg


  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植物病毒学家、福建农林大学植物病毒研究所所长谢联辉院士致辞

10.webp.jpg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先生致辞


  远在大洋彼岸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国家科学院院士Randy W. Schekman(兰迪·谢克曼)教授因疫情原因无法出席活动现场,他以视频的方式带来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TWAS)、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同济大学原校长裴钢院士专门为这次活动发来了贺词;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先生也发来了视频致辞。

11.webp.jpg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国家科学院院士Randy W. Schekman(兰迪·谢克曼)教授通过视频祝贺

12.webp.jpg


高炜总裁代为宣读裴钢院士的贺词

13.webp.jpg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先生视频致辞


  今年是宁德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30周年,也是撤地设市20周年。为此,宁德市委、市政府组织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 年”突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安发领军人物、国际著名真菌学及医学营养学家、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经过严格选拔,当选为突出贡献人物。颁奖词高度概括、描述了高益槐教授和安发生物对宁德区域经济的贡献,这样写道:“他(高益槐)是一个践行科技兴业、实业兴邦的华裔科学家、企业家。他倾注毕生精力,探索世界前沿生命科学技术。他满怀实业报国热情,带着科技成果和团队回国创业。他积极探索‘科技兴农’,致力‘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精准脱贫’,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重要贡献。”高益槐教授是获奖中唯一一个跨经济界、科技界、侨商界三界的代表。在当天活动仪式上,播放了高益槐教授获奖视频。
  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重点引智引资的农源型、回归型高科技生物和健康产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一直倡导的“弱鸟先飞”和“滴水穿石”创业理念,深耕于植物、动物、菌物和海洋生物的产业现代化。
  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支持下,投产至今,安发保持着产值、销售和税收同比持续和稳步增长,成为区域生物医药保健品产业的排头兵。旗下拥有国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已成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示范基地、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科技部“火炬高新企业”。
  安发创立的“生物科技——生物工业——三农经济”模式,被中国社科院、福建省社科院、福建省委政研室调研总结和定义为新时代“科学发展观”下的“安发模式”,引起全国政协、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重视和推广,为一、二、三产业的连环促进和提升,也为“扶贫致富工程”做出带头作用。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安发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陆续向湖北、福建宁德、吉林延边等多个地区捐赠数百万元口罩和价值320多万元的健康营养品。同时,公司敢为人先,“化危为机”,攻坚克难,不断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控建设:
  公司投入3200多万元人民币装修完成了新科技文化馆。安发科技文化馆设有世界药科馆、中华药科馆、安发科技馆等,是一座集展示、研究、交流、科普、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互动式展示馆,占地逾6000平方米,展示面积超过3500平方米,是福建省最大的生物科技文化馆;搭建了标志着前沿生物科技的“功能红粬中试发酵中心”,填补了中国功能红粬研发上的空白;公司还投入6000万元人民币进行全自动新型包装生产线建设,产能可提升产230%。现已建成日产5万瓶保健食品的生产线,并于本月正式投产。
  安发科技文化馆开馆暨重大项目竣工,标志着安发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又迈出积极的一步。前进中的安发,目前确立了“生物医药产业”、“保健产业”、“新零售产业”、“新饮料产业”、“生态农业产业”战略体系,形成五驾马车并驾齐驱之势,进而推进安发事业有序、稳步、可持续发展。
  安发事业沿着习近平同志部署的“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推进。来自16个国家的近20名侨领也十分关心、支持安发的发展,千里迢迢,专程来宁参加开馆竣工,在庆典活动上赠送字画。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安发科技文化馆、功能红粬中试发酵中心、安发新型包装生产线项目。


高教授向嘉宾介绍安发的产业布局

16.webp.jpg


高教授向嘉宾介绍多糖的三维立体螺旋状结构

17.webp.jpg


赵忠贤院士认真观看五脏功能及作用全息影像

18.webp.jpg


陈荣凯博士对安发科技文化馆兴致勃勃


谢联辉院士认真了解安发科技文化馆

21.webp.jpg


  解放军总医院三中心主任、武警总医院磁共振科创始人、博士生导师王宏少将认真观看安发科技文化馆

22.webp.jpg


赵忠贤院士兴致勃勃地拍照

23.webp.jpg


高教授向嘉宾介绍安发产品

24.JPG


嘉宾深入参观体验安发科技文化馆


嘉宾参观功能红粬中试发酵中心


嘉宾参观安发新型包装生产线项目


  高益槐教授感恩于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引智引资”“创业创新”等战略政策,感恩于社会各界、各级领导对安发的支持,他在致辞中表示,前进中的安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中央“健康中国2035”的国家战略同步,和宁德市的“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同步。集团将审时度势,加强“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发挥“药食同源”的产品研发优势,开展药物的高质量研发,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贡献。

29.webp.jpg


参会嘉宾在安发科技文化馆开馆暨重大项目竣工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赵忠贤院士和高教授亲切交流

33.webp.jpg


谢联辉院士和高教授亲切交流

34.webp.jpg


谢联辉院士在亲笔题写的“安发之光”前和高教授合影留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