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认识直销

各大获牌直销企业注册资本盘点

时间:2017-02-14 10:02:50  来源:直销博客网  作者:牟思宇

  注册资本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额,一般用于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发放人员工资、进货等等。对此,直销博客网收集整理了各获牌直销企业的注册资本,并以当前汇率统一为人民币单位,以1亿元人民币为分水岭、划分了两大区间。

9.jpg


  据图表信息显示,注册资本在1亿人民币以上的直销企业共有39家,内资企业有21家,占54%;外资企业有18家,占46%;其中雅芳、如新、欧瑞莲、哈药、康美等5家为上市公司,占13%。在注册资本方面,康美位列第一,达到了约49.47亿人民币;其次,哈药和安利分别达到约19.17亿人民币、约8.74亿人民币。
  注册资本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实力。拿康美来说,其多年来积极布局中药全产业链,在产品资源、物流贸易、终端市场具备十分明显的优势。直销板块虽是其起步较晚的,成绩也暂不突出。但强大的基础和坚实的后盾,却让康美直销创新模式——“康美易创O2O”有机会整合各方面资源,转化为对直销商的服务,打造出潜力十足的的事业平台。
  另外,作为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哈药同样拥有巨额的注册资金。不过早在几年前其便中断了直销业务,笔者就不在这里多加赘述。而后,常年雄踞中国直销企业业绩排行榜前三甲的安利,以约87426万人民币的注册资金排在第三。

10.jpg


  注册资本在1亿人民币以下的直销企业共有41家,内资企业有31家,占76%;外资企业有10家,占24%;其中以上市公司康宝莱注册资本最多,达到了约9821万人民币。
  据日前直销道道网信息显示,康宝莱2016年在中国创下了61.9亿元人民币的直销业绩,较2015年增长了4.92%。尚赫作为80家获牌直销企业中注册资本最少的,却几乎连年保持着不错的业绩增长。据显示,2014年尚赫在中国的直销业绩大约有18亿人民币,2015年翻倍至36.8亿元人民币,2016年更高歌猛进创下78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据《直销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申请成为直销企业,实缴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以当前汇率换算,尚赫和富迪的1000万美元注册资本折算为人民币大约有6933万元。对此,尚赫执行长特别助理陈政裕表示,该情况的发生主要因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尚赫早在2007便获取了直销牌照,而当时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超过了8:1。
  笔者看来,注册资本固然在某些方面决定了企业的“起跑线”,但在直销业务经营的过程中,或许市场制度、职业经理人的专业性、经销商的能力等等方面也同样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各大获牌企业如何妥善利用注册资本,让自身的直销道路走得越发顺遂?这或许是需要长久思考的话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