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李潮东:如新目标在中国打下稳固的基础

时间:2016-02-17 13:45:10  来源:中国工商报网  作者:

  2015年是《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中国直销业走过了规范发展的黄金十年,自律经营、规范发展已成为直销行业的主旋律。
  “直销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获得社会的认可,回归到正常的发展轨道上。我作为一个直销企业的代表,要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如果没有加入WTO,没有开放市场、开放直销,没有《直销管理条例》,也就没有今天直销行业的发展。”如新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大中华区业务支持及法规副总裁李潮东说,“10多年来,随着中国法律环境和经济环境发生诸多变化,直销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直销企业增加到70多户,为经济建设、社会民生作出很大贡献。”

  围绕两个条例开展系列法规知识普及与宣传工作
  “对企业和直销业而言,主动协助政府研究和制定直销法规,是促进直销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直销企业社会责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李潮东说。
  他表示,《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后,如新集团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对两个条例知识进行宣传普及,促进直销行业持续、健康发展。2005年至2013年,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官员,人民日报、法制日报和经济参考报等资深媒体人士以及大学专家学者和如新公司管理层等相关专家组成了《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举办了2期直销法规知识解读论坛。论坛连载了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等50多人撰写的文章100余篇,总计20万余字。
  李潮东介绍,在每期论坛文章连载结束后,如新将直销法规论坛中的文章和涉及的相关法规等内容汇编成册,分别于2006年、2013年出版了15万字的《直销法规知识解读》和23万字的《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其中《直销法规知识解读》是两个条例颁布以来国内出版的第一本解读《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图书,对于社会各界正确理解直销法规知识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他介绍,在成功举办直销法规知识解读论坛的基础上,2010年11月,在如新的倡导下,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法制日报社共同主办,人民网、如新与另外4户直销企业共同协办的“纪念《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颁布5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他表示,从2011年8月到2012年5月,为紧密配合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在全国组织开展的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直销法规知识解读》专栏的基础上,如新在法制日报特别推出《直销法规知识解读——打击网络传销》专栏,专题宣讲打击网络传销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分析网络传销的表现形式和危害。
  2014年,如新成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直销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倡议行业企业共同贯彻《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规范经营、严格自律。“最重要的是,条例颁布实施后,如新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重新调整了企业管理架构。在这个时期,如新大中华区进行了一次人员大换血。在如新大中华区总裁范家辉的领导下,如新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公司员工的经营行为,健康发展。”李潮东说。
  “企业的经营就如同开车,要善于用好油门、刹车和方向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要看红绿灯,要避让行人,如新的发展也是如此。”李潮东说,“尽管这会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企业的发展速度,但会让企业走得更稳,也走得更远。”
  2015年,如新又联合法制日报推出《从法规十年看直销发展》专栏,共15期,总计2.4万字。专栏组稿的人员包括公安部官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官员、地方工商局局长以及大学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等。
  “我们将直销法规的宣传普及作为重中之重,作为企业,首先要做好公司管理人员和销售人员的知识普及,这本身就可以起到一个好的示范作用。如新公司在华17年的发展经验表明,对直销企业而言,规范经营是其存在发展的前提;对行业而言,规范经营比快速发展更重要。”李潮东说。

  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善的力量”
  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不但要追求利润的增长和规模的壮大,还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强调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谈到社会责任,李潮东言语中流露出如新在这方面工作中的自豪。“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的脊梁,企业真正履行社会责任后才能够挺起脊梁,正道直行,健康发展。如新认为,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社会和环境的责任。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了社会责任,发展再快、销售额再高,也不能为社会的发展提供正能量。”李潮东说。
  李潮东介绍,从产品质量把关到直销员培训,从保护消费者权益到公益慈善,如新切实履行了对社会的承诺。为确保产品在任何时候均有一致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新从选题到实证,始终坚持6S品质措施,以制药级标准来生产营养补充品。这一措施包含了一系列环环相扣的精密监管,在不同层面上进行科学实验,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此外,为了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如新全面采用可追溯的电子监管码来加强产品流出源头的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管理,如新将产品宣传的标准、对行业法规的解读等制成标准化版本,对销售人员开展教育、宣传。同时,要求员工严格遵守集团相关制度,设立专门部门,加强内部监管,并建立奖惩制度。除此之外,如新还制定了《如新员工手册》《如新商德约章》和如新销售员工违规处分等级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直销员的经营行为,帮助销售人员牢牢树立正直、守法的经营理念,增强自律意识,成为和谐市场商业环境的创造者。
  “如新的企业使命就是要不断创新优质产品,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这就是如新创始人罗百礼先生倡导的‘善的力量’。这要求企业的每一个人心存善念,每天至少帮助一个人,使如新的消费者、如新的员工以及世界上所有的人生活得更好,生活得更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如新公司还创建了一个世界一流的科研团队,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世界上领先的抗衰老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世界一流的营养保健品和护肤化妆品。”李潮东说。
  李潮东介绍,1998年,如新成立了“善的力量基金会”,目前已经支持数以百计的慈善项目和多项研究计划。自进入中国以来,如新一直践行着“善的力量”的企业使命,持续创新并卓有成效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如新大中华区累计募集及捐赠款物超过9亿元人民币。
  目前,如新通过“受饥儿滋养计划”,已向全球累计捐赠蜜儿餐超过4.4亿份,其中大中华区捐赠超过9100万份;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已在华救治超过400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中国扶贫基金会如新5·12小额信贷基金帮助许多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的亲属重建家园。
  “直销企业做慈善是一件非常值得肯定的事情,这是一种道德理念、一种企业精神、一种公司文化,更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此同时,如新公司还十分注重企业自身的发展。因为唯有企业发展了,才更有能力去实践‘善的力量’的理念。”李潮东说。
  据悉,如新集团2010年入选福布斯“100家最值得信赖企业榜(中型企业类)”前5名;凭借其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贡献,分别在2008年、2011年和2012年三度获得由中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同时自2010年至2015年连续六度荣膺“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企业奖”;因其在产品创新、社会责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及突出贡献,4次荣膺美国企业大奖,截至2015年8月,共获得48项国际企业大奖。
  对于如新的未来,李潮东自信地表示,如新的目标是在中国打下稳固的基础,以确保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为中国消费者和中国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中国的市场动力使得中国不仅成为世界的未来,也将是如新集团的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