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社交电商隐形巨头美逛:双11交易额33.5亿

时间:2019-11-14 15:42:32  来源:北国网   作者:

  11月14日消息,社交电商导购平台美逛CEO袁茜宣布,11月11日当天,美逛交易额突破33.5亿元,另外最新获得的1亿元融资将用于生态体系布局及城市运营商战略。

4.JPG

  按照袁茜的透露,美逛正在建设美逛平台、美逛有品、美逛小店、美逛商学院、美逛抖货、美逛社群等多位一体的生态圈。另外,计划在全国几百个城市启动城市运营商战略,挖掘更多用户和流量。

  也就是说,世界互联网大会宣布获得融资后,美逛开始对下沉市场全面出手了。

  社交电商下半场 下沉市场含金矿

  电商进入瓶颈期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到处寻求流量破局。但却在2015年,被拼多多以社交电商模式杀入战场,分羹成功。之后几年,众多社交电商平台纷纷兴起,更有云集、美逛等平台两年就高达百亿规模。

  这背后的潜藏原因,正是社交电商对下沉市场的挖掘。对于下沉市场,阿里、京东、苏宁垂涎已久,今年更是动作频频。淘宝于5月推出社交电商app“淘小铺”,京东更是于前不久上线社交电商平台“京喜”,试图在下沉市场进行截胡。

  美逛CEO袁茜表示,1个种子用户利用社交最高能带来32倍裂变,这种裂变深度能全方位触达下沉市场。这是美逛年GMV近200亿的核心逻辑,也是阿里、京东们入局社交电商的潜在原因。

  刚刚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有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网民数量达到8.5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61.2%。这就意味着还有38.8%的线下人口,这其中潜藏着巨大的机遇和金矿。而这个金矿,就在下沉市场。

  据了解,今年“618”期间,美逛GMV高达20亿元,并且在美逛平台平均每个下单用户,可为商家带来7个新下单用户,裂变转化率超过700%。而在今年的“双十一”,当天仅24小时美逛就为天猫贡献出高达33.52亿元的GMV。这种意想不到的带货效率,助力完美日记、全棉时代、中街1946等十多个旗舰店商家纷纷摘获天猫品类销量桂冠。

  不过按照美逛CEO袁茜的说法,社交电商历经四五年,已经进入下半场。如果想实现几倍的GMV增长,社交裂变需要加入新的玩法。

  由KOL发展来的KOC(关键意见消费者)正是最近流行起来的新玩法。袁茜表示,美逛从去年开始就将网红、主播、社群团队长、微商等各类消费型意见领袖进行集中培训,将产品体验报告形成图文和短视频进行场景化导购,形成的转化率和购买力十分强大。
  
  双十一前夕,京东对外公布了在微信生态中上线超新星全员导购社群电商计划,目标直指下沉市场金矿。而“超新星计划”正是美逛CEO袁茜提到的KOC策略。

  隐形巨头 低调布局生态体系

  不久前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美逛宣称去年已经完成基于SaaS服务的强大中台系统的建设。其中的培训裂变系统和社群营销系统,能快速培养KOC等流量主团队扩张的能力。

  “通过我们的赋能,各层级流量主能具备超强的复制能力,扩展更多的团队。”美逛CEO袁茜表示,“这个中台系统,也是我们布局生态体系的支撑。”

  通过这种方式,美逛已经实现了200亿元年GMV的突破,而年初纳斯达克上市的云集微店,2018年的GMV也是200亿元左右。经过2年多发展,美逛已然成为隐形的社交电商巨头。

  不仅如此,美逛还汇聚3000多万的高购买率用户,还囊括上百万的团队长/KOL,3000多个网站主以及15000个网红主播。另外,线下“美逛小店”已经拥有5万家的规模,并与5000家中大型商超建立合作。

  有接近美逛的行业人士透露,美逛有意在今年推出“城市运营商“计划,在全国几百个城市招募专业运营团队,规模化体系化的管理各流量圈层用户,线上线下同时快速扩张以实现GMV的翻倍增长。

  据了解,美逛已经开始针对全消费领域进行布局,以平台为主轴,社群为辅线,线下为网点,织成一个生态圈,完成美逛app、美逛小店、美逛社群、美逛抖货、美逛有品等多位一体策略,实现衣食住行全领域覆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