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9家直企2014业绩出现负增长原因浅析

时间:2015-05-17 22:23:04  来源:直商微讯社  作者:唐智增

  2014年,拿牌直销企业中有9家出现了负增长,相比2013年的4家有所增加,虽然负增长的企业数量仍占少数,但扔有不少借鉴意义。在这9家企业中,外资企业占了4家,包括安利、雅芳、如新、富迪;另外5家内资企业为:三生、康力、东升伟业、隆力奇、荣格。他们业绩下滑的原因不尽相同,直商大叔分析了各自的原因,看看他们在2014年都遇到了什么样的“经营暗礁”?

1.jpg

图片来源:直销道道网


  负面消息拖累影响
  如新(-46.1%)
  2014年如新业绩下滑,一方面是受2014年1月《人民日报》发文报道如新涉嫌传销的影响,导致如新股价大跌,也使如新一段时间内暂停了会议推广和新直销员的招募,这对如新2014年的工作开展造成了严重的打击。另一方面,ageLOC TR90的大量预购所留下的后遗症,让市场下半年雪上加霜。
  从2009年起,如新大中华区每个季度都保持两位数及以上的增长速度,但2014年可以说大幅下滑。如新的下滑幅度达到46.1%,也是所有拿牌企业中下滑幅度最大的。直销企业更多的是靠口碑传播,遭到官方媒体的大篇幅负面报道,让如新口碑受损严重,甚至导致各项经营暂时停顿。不得不说,“涉嫌传销”的影响之大简直如核弹一般,直销企业面对此类问题必须慎重处理。
 

  经营策略动荡影响
  雅芳(-41.67%)
  2013年,在宣布第四次战略转型之后,雅芳将市场策略从直销转为“专注零售”,投入大量人力与资源增设全新的零售渠道营销组和业务拓展组,零售渠道营销组将全力参与制定加强零售的策略,确保专卖店和顾客之间的紧密连接,业务拓展组将负责加快专卖店的地域扩张,升级店铺销售模式并提供与时俱进的管理技能和业务操作指引,双管齐下助力零售业务的发展。但这一切尚未体现出任何市场效果。
  雅芳在中国的战略转型不断反复,造成经销商的大量流失,品牌美誉度也不断下降,多年沉疴,难以根治,业绩也不断大幅下滑,2014年度业绩再度下滑41.67%。
 

  内部管理混乱影响
  富迪(-33.33%)
  隆力奇(-16.67%)
  东升伟业(-27.27%)
  这几年富迪的负面消息不少,“涉传”的消息时有爆出,更有传言称富迪公司内部管理混乱,甚至连员工工资都有拖欠。去年年初,富迪将李阳也招致麾下,但还没有相关动作,李阳被爆又离开了富迪,据称李阳就是因为接受不了富迪内部的混乱管理。
  2014年初,隆力奇少当家徐晓平接班,为企业导入新型经营模式。但这位少当家与公司元老的理念相差太远,最终导致徐之伟只能复出。
  另外受市场领导人涉传的影响,隆力奇的企业形象和市场业绩受到一定程度损失。据隆力奇经销商介绍,2014年,隆力奇在市场上推进更为谨慎的营销策略,减少了对外宣传,对经销商的宣传推广也做了严格的规定,降低了隆力奇的市场活跃度。
 

  人事变动频繁影响
  康力(-30.43%)
  2014年3月,康力执行总裁毛淑华辞职,此事一度引起业内的关注。据悉毛淑华在康力任职的半年多,康力的业绩有所增长。毛淑华离开后,康力的直销业务主要由康力董事长助理陈可任负责。毛淑华作为天狮集团创业初期的功臣之一,无论是在富迪还是康力,任职期间都有不小的成就。毛淑华离开康力导致的震动到底有多大,外界不得而知,但康力去年业绩下降了30.43%.
 

  战略规划调整影响
  安利(-2%)
  荣格(-5.41%)
  三生(-1.5%)
  某些企业为了更大的发展,对自身的管理构架、产品重点、营销策略等进行调整,可能短期利益会受到影响,但长远看来,这是必经之路。
  比如安利公司去年全球业绩状况数据显示,安利公司2014年度实现销售额约为108亿美元,按年同比下滑8%。针对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安利公司主要归结为中国市场的业绩盘整和汇率波动。
  外界人士则认为安利中国业绩降低最主要原因或许是因为安利内部战略进行了一些调整,例如体验店和电商的布局调整,从而导致2014耐安利业绩出现暂时下滑。
  业内人士对类似安利这样进行内部良性调整的企业依然看好,因为基本面并没有改变,积蓄力量后仍然会继续增长。毕竟安利的年轻化、数字化和体验化战略都是成功的,我们应该看到这些成功的背后安利的创新及变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列车隆重首发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完美分论坛在广东中山举行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江苏行活动举办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