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康美药业半年营收首超百亿 “互联网+大健康”稳步推进

时间:2016-08-29 10:14: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康美药业(16.17,0.180,1.13%)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25%。报告显示,公司“互联网+大健康”战略等各项业务齐头并进,正取得显著成果。
  报告指出,上半年公司按照持盈保泰,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贯彻落实中医药产业新战略,实现中医药产业“走出去”;云开龙腾,创新拓展,为构建康美大健康产业精准服务体系而全面发力。持盈保泰,就是持续创造效益,维护根基,保持稳健发展。云开龙腾,就是拓宽思路,以互联网+为抓手,创新思维推动创新发展,突破中医药传统格局,实现公司大健康+大金融产业的腾飞。
  康美率先探索实践的“互联网+大健康”商业模式和业务体系已取得先发优势。公司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医疗服务试点平台,继续发挥业已形成的全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推进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业务布局及资源整合,继续推进康美健康网、康美中药网、康美e药谷的业务发展,加速推进“智慧药房”、移动医疗平台、社区医疗等新型业务,继续积极探索和实践中医药全产业链的互联网化,打造以精准的中医药产品与服务为特色的“互联网+”模式。同时公司透露,上半年全资子公司广东康美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康美支付有限公司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申请已完成公示。
  上半年,公司在智慧药房业务实践取得跨越发展。智慧药房自2015年6月份与广东省中医院合作开始正式运营以来,规模已快速增长并形成示范效应,直接带动和释放其他医院对的相关合作需求,目前公司已签约包括广东省中医院等大型综合医院等在内的逾100家医疗机构,并与其他150余家达成实质性的签约意向,整体反响良好。公司目前已迅速推进智慧药房项目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各地的落地。公司智慧药房日处方量最高已达11000张,2015年6月以来累计处理处方已达120万张,服务门诊医生10000余人,服务患者达43万人。
  康美一系列战略的执行正促进各业务板块的增长,中药业务方面,智慧药房、医院运营等业务渠道发力,积极提升中药饮片产能,公司上半年中药饮片营收19.86亿元,同比增长33.71%;以道地药材产地为源头,以中药材专业市场和大宗药材交易平台为平台,将实体市场和虚拟市场相结合,中药材贸易营收39.8亿元,同比增长5.85%。西药业务方面,药品贸易收入35.35亿元,同比增长44.36%。
  康美药业报告中展望称,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康美健康云服务平台的投入,一方面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中药材流通领域、医药电商领域的优势,并加大对智慧药房、社区健康服务、移动医疗的投入,推动康美健康云服务平台的深化应用;未来将加大“智慧药房”的资金投入,全面快速推进“智慧药房”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等重点城市及其他目标市场的落地和实施,快速形成公司在移动医疗服务领域的先发优势和模式优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