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商

传统微商拼不过社交电商平台

时间:2019-12-04 11:15:50  来源:洞察新零售  作者:

  传统微商的时代即将终结,自然也会有微商思考本身的转型升级,这也是无数微商从业者关心的话题,在新的政策机制和市场环境下,微商的转型升级也有不同的选择,更有不同的机遇。
  现在的微商已经被市场与国家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微商的存在也有它的合理性,只是现在许多微商为了个人短期利益,利用微商渠道的隐蔽性,监管难度大,市场混乱等特点,生产和销售明令禁止的东西,无视国家法律,重复“圈钱、跑路、换品牌、再次圈钱”的死循环。

5.jpg

  圈钱跑路


  近年来,社交电商迅速崛起,主打社交拼团的拼多多成功上市,不但创下了国内电商企业平台最快的上市纪录,市值也超越了京东,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云集微店、环球捕手、顺联动力等社交电商也正在迅速发展,一些平台店主的收益快速突破了百万级。
  与此同时微商行业也在《电商法》颁布后,被认为是政策利好现象,可是微商却是一蹶不振,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发展困境,转型成为了业内人士不断探讨的话题。

  传统微商的产品与品牌
  传统微商转型升级首先就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规范化运作和管理代理商,以及如何打造品牌产品,这样消费者才能产生信任感。微商想持续发展不能逃避这些问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利用好移动互联网的工具带来的信息优势,顺应时代潮流和满足不同消费人群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6.jpg

  法律允许的范围


  第一、好的产品是一切成功营销模式的前提。在引动互联网时代,口碑分享和用户体验都是营销人应该考虑的关键问题,要坚持摒弃传统微商将劣质产品改头换面进入三四线城市圈钱割韭菜的游戏。真正站在行业长远发展和企业长久生存的角度,为品牌产品找到合适的消费人群,运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工具进行快速传播,这才是微商模式的正确姿势。
  产品没有可见的效果,就不会被市场所接纳。产品的市场口碑就是最好的推销员,用事实说话,不夸大产品的功效,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消费者。针对微商代理进行专业的知识培训,不吹嘘、不作假,打造专业化微商团队。
  第二、不是所有的微商都只有社交电商这一条路可走。到如今,随着环球捕手等社交电商平台的发展,微商品牌纷纷加入这些电商平台,也有一些微商想专心为社交电商平台。在这一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和现有成熟的社交电商同场竞争,没有全面的流量运营体系,用户管理体系、品牌商品供应链体系,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等多方面的强力后盾,盲目布局只会落得满盘皆输的局面。
  转型社交电商不仅要有一定的技术力量,也要有一定的用户基础和资金支持。单一的微商品牌应当另辟蹊径,从社群入手向区域市场发展,寻找自身产品的爆点与营销推广方式,进而开辟全新的商业格局。

  精准分析才能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社交圈子的封闭性,中国地域的广阔性和消费偏好的多样性,传统微商在选择升级转型的同事,还应当充分考虑品牌竞争的差异性。社交电商固然是主流,但显然不是大多数微商转型的首选,因为平台竞争比品牌竞争更加激烈,中小微商没有跟社交电商平台竞争的实力。
  转型为新得零售、新的消费品牌成为了大多数微商的选择,毕竟产品、品牌和团队有一定的基础,如果能将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效率就会更高,要转变团队思想的认知、重构管理体系,现有团队不是弱点,而是核心优势,转型反而简单。企业只要做好产品供应,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深耕于社交渠道,发展全国的经销商,线下新零售渠道铺货,变传统的割韭菜模式为新零售模式,传统微商转型升级后就能拥抱新的市场和机遇。
  同质化竞争、惨不忍睹的产品质量,万恶的呆逼制度,加上从业者自身素养的参差不齐,这些因素的叠加和集中爆发,让传统微商的割韭菜模式不再有效。在快速衰败的过程中,从业者应当早日人情世事,精准的分析市场与自身优势,尽快转型升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