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直销牌照数量不断扩大的背后

时间:2015-10-08 09:18: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8.jpg

  2013年,美罗国际、春芝堂、康婷、圣原、天福天美仕、荣格、权健、九极和长青公示获牌。
  2014年,理想、康美、宝丽、三株福尔、东方药林、福能源、荟生公示获牌。
  2015年上半年,福维克、宇航人、卫康、福瑞达、东阿阿胶、华林酸碱平、永春堂、圃美多、大溪地诺丽、东方红、康恩贝、双迪和新科奇公示获牌。
  随着发牌速度的加快,2015年获牌企业的名单还在不断地增加中。而在发牌数量不断扩大的背后,更是多方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用实力说话
  根据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4中国直销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称,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有48家企业获得直销牌照,直销员总数达309.6万人。2014年获牌直销企业纳税总额超过55.8亿元,直销员纳税额达到1.5亿元。
  在依靠实力说话的当今社会,凭借着过硬的数据支撑,直销行业逐步获得了国家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不管是从纳税还是促进就业角度来说,直销都算得上是社会中坚力量,中国保健协会直销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胡远江认为:“直销行业的快速发展也让政府对该行业的发展前景更加看好,这也是直销牌照发放速度加快的重要原因。


  市场经济繁和简政放权的产物
  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政府就制定了改革推进市场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至今取得的成绩无疑是巨大的,不管是从经济总量还是经济增速,都值得称道,而市场经济的繁荣主要建立在各类企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之上,市场的容量也越来越大。
  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战略方针。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是本届政府组成后的“开门第一件事”。两年多来,行政审批、投资核准、资质资格许可认定和评比达标表彰等事项大幅减少。
  随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深入,直销企业也深受影响。由于政府在对直销牌照的管理上是审批制,直销企业想要获得直销牌照就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进行申请,随着政府部门改革深入,申请牌照变得越来越公开和透明。中国著名直销理论研究专家王义认为:“直销牌照发牌数量的增多和速度的增快就是政府简政放权后的成果之一。”
 

  牌照不是尚方宝剑
  有人形容,直销牌照就像一座围城,没有获得牌照又想致力于直销的企业,都在拼着命地想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但是,有牌照的企业真的就能青云直上吗?雅芳作为中国第一家拿牌企业,不管是从资历、产品和管理上都堪称行业的佼佼者,但是在中国近些年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业绩逐年下滑,已经被中国的很多同行甩出不止一条街的距离。
  如此看来,企业想要在直销行业获得发展,除了获得牌照外,在产品的研发、自身的管理、人才的培养等方面都需要苦练内功,只有做到内外兼修,企业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如今,直销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和企业的认可,获牌企业越来越多也是将来的发展趋势。
  直销行业的日益规范也让这个行业告别野蛮生长,让获牌企业成为行业主流,不合法的直销企业慢慢被市场淘汰为大势所趋。获牌直企只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通过各种手段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创新,才能立足行业不败之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