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体验馆成为直销行业“标配”

时间:2018-08-10 09:16:47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郑晓玫 赵鹏宇

13.jpg

顾客在安利广州旗舰体验馆使用安利产品“皇后锅”受访者供图

14.jpg

 安利广州旗舰体验馆一楼大厅是一个咖啡休闲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上周五,天狮集团全球首家体验馆落户深圳,引进人脸识别技术、人体感知技术等五大技术。无独有偶,如新也将于近期推出全新升级的智慧体验馆。据记者了解,此前,如新、安利、无限极等直销巨头相继设立体验馆或体验式的服务中心,体验馆一时间成为行业“标配”。近年来,伴随着科技进步,直企体验馆也不断更新换代,加上互动场景的设置,直销行业的“体验消费”模式越发成熟。

  体验馆科技加持不断升级

  8月3日,天狮集团正式宣布集团全球首家体验馆落户深圳,并于同日展示了集团体验式营销、一体多翼战略和互联网+的完整规划。据悉,该体验馆引进人脸识别技术、人体感知技术、O2O全渠道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人机交互技术,展示了天狮全系健康保健产品,还设立了教育、旅游等多业态云货架。

  据悉,这是继安利、无限极、如新、康宝莱、东阿阿胶等企业后,又一家推出体验馆的直企。2014年,直销巨头安利正式推出体验战略。据安利官网显示,目前,安利在中国内地共有226家店铺,其中旗舰体验馆5家、体验馆23家、体验店64家。康宝莱也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以及西安设立了品牌体验中心。

  除了新建体验馆外,结合最新科技,对原有的体验馆进行升级改造也是直销企业的选择。以如新(中国)为例,其在2008年推出中国大陆首家生活体验馆,2011年进行生活体验馆配套升级计划,增设互动性抗衰老体验专区。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新也将在近期推出中国首家智慧体验馆,届时将融入更多的科技元素。

  去年11月,无限极体验中心宣布升级改造完成,加入了多种新技术,如“足迹地图”采用矩阵特效与影片相结合的形式,上下连屏播放李锦记和无限极发展足迹等。

  枯燥宣讲让位于互动体验

  日前,记者走访多个直销企业体验馆发现,除了引入“黑科技”外,不少体验馆还强调互动情景的设置,打破传统生硬枯燥的产品宣传模式,实现零距离的体验式消费,让用户真正通过“先尝试后购买”的形式选择合适的产品。

  记者在位于珠江新城的安利旗舰体验馆见到,一楼大厅是一个咖啡休闲区,社群化休憩空间给参观者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二、三楼则是产品的展示平台,主要展示企业产品主要成分及原料的来源和生产过程,消费者还可在护肤产品体验区用仪器进行肌肤测试。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旗舰馆四、五层,专门为社群活动设计的体验教室,其功能包括了健身、化妆、厨艺等,比如消费者可以在一尘不染的厨房中体验使用安利产品“皇后锅”。

  知名企业营销顾问王万军认为,体验式经济是直销企业转型发展的好契机,企业以体验馆的形式来展示产品,不仅展示了公司的综合实力,也体现了公司的文化,对于大众来说这是最好的广告效应。体验馆互动场景的设置,让消费者沉浸在体验馆的氛围中,更能引起人们的共鸣。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直销研究方面的专家黄英姿教授告诉记者,过去,在直销行业“无店铺”的阶段,产品销售依靠面对面推销或送货上门,消费者体验十分缺乏。即便是在后期企业拥有实体店的阶段,仍是没有让大众切身感受到舒适的体验感,以至于很多实体店日渐夭折。近年来,随着体验式经济走红,直销企业不惜投入巨资来建设体验馆来弥补此缺憾,但黄优姿指出,不少体验馆形式流于表面,企业宣传意味大于消费者体验意义,因此增加互动感和亲民度才是直销企业建设体验馆的关键。

  活动预告

  主题沙龙聚焦直销行业未来发展

  目前,90后00后人群成为社会消费主力军,面对每天都有无数种产品推陈出新、产品与产品之间的差异化日渐模糊、新生消费用户注意力越来越难以聚焦的趋势,产品已经不能单纯强调卖点、性能来打动消费者了。

  那么“线上+线下”、“零售+体验”等多渠道融合发展,是直销企业的必由之路吗?直销实行体验营销如何推动创新型模式发展?9月下旬,信息时报将携手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多家直销品牌企业举行“新零售时代直销的多渠道融合模式探讨的主题沙龙”活动。对新零售模式下直销企业线下网点渠道资源、商品品牌和服务优势与互联网、大数据等电商新技术新应用相结合,深度探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