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声音|推进《直销管理条例》修订

时间:2020-12-15 08:25:17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作者:

  12月10日,全国直销违法案件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会议总结了直销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直销案件进行分析评选,研讨查处直销违法行为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直销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巩固百日行动成果,在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出台支持直销业发展指导意见,推进《直销管理条例》修订,创新直销监管方式,加强执法办案,加强行政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推进直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6年—2020年9月,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查办直销违法案件273件,罚没金额1.1亿元。

  会议对北京、上海、重庆、辽宁、黑龙江、陕西、山东、四川、湖南、广东、浙江、湖北查处的12起直销违法案例进行分析评议,并投票选出直销监管典型案例。来自上海、重庆、江苏、广东、四川、湖南的参会代表就直销违法行为查处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发言并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对标宏观环境、对标工作大局、对标高质量发展、对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政治站位,立足监管职能,着眼长远发展,严格规范直销经营行为,加强执法办案,以案立威、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同时,继续推进《直销管理条例》修订,支持直销行业创新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直销市场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