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暌别多年 重启直销牌照有望?

时间:2022-10-12 09:34:54  来源:北青网健康  作者:

   近日,国家商务部官网“行政许可事项”公布“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所属司局为消费促进司。据悉,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包含“直销企业设立”、“直销企业分支机构设立”、“直销企业重大事项设立”。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了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的附件内容显示,此次清单共计包括996项事项。其中,第429项内容为直销相关事项,事项名称为“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审批”,中央主管部门为商务部,实施机关为商务部(审批时征求市场监管总局意见),设定和实施依据为《直销管理条例》。
  2019年4月,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下发通知,要求地方商务厅(局)动员本地内资申牌企业主动撤回直销申请,取回已缴纳保证金。彼时,由于强监管的压力,直销企业也逐渐走向下坡路。事实上,对于行业长远发展来看,直销牌照的审批以及发放极为关键。由于直销牌照的暂定发放,牌照成为稀缺资源,衍生出了出租挂靠等乱象,而对于直销市场健康发展来讲,很难再做到“唤醒一批、淘汰一批”。
  回首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的30余载,经历了兴起、探索、停滞、立法、发展、反思、规范、再发展的过程,虽然一路坎坷,但仍有一批坚守初心的直销人在奋力向前。
 


 
  从“权健事件”爆发之后的3年里,直销行业痛定思痛,劣币终究熬不过漫长的寒冬。如今无论是国务院还是商务部,重新将“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提上日程,新的政策究竟会如何?重启直销牌照是否有望?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