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舆情

专家张永建:当前大健康产业炙手可热

时间:2015-09-30 10:19:48  来源:新华健康  作者:

8.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新华网 杨锘 摄

  9月17日,由碧生源集团主办的“2015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碧生源15周年庆典”在京举行,业界专家、学者分别从政府、行业角度对新形势下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阐释与解读,探讨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尤其重点讨论了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方向。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表示,当前,中国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确实变化很大,也很丰富,尤其在国民经济大发展的阶段下,公众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与健康相关的产品乃至产业在近些年的也比较快。
  此外,我国的经济结构发生调整,在产业设计上,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引擎和动力。2003年,《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专门提出发展健康服务业,同时对健康服务业提出了一些支撑型产业,其中也包括保健食品。另外,在十二五的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规划中新增了几个产业,其中就有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因此,在近些年,不论从外部的环境、社会公众的需求和市场需求的角度来讲,都对健康有强烈需求。
  从健康的供给角度来看,近年来有大量的资本选择进入健康服务业,或者叫健康产业,当然现在也有一个提法叫“大健康产业”,就是我们这两年最炙手可热的名词。
  现在多方面都为保健食品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为了进一步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和规范市场行为,政府在法制建设上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