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四川42家直企半年经营额16.47亿

时间:2017-11-29 14:43:3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截至目前,共有42家直销企业在四川从事经营活动,今年上半年在川直销企业经营额16.47亿元,同比增长8%。这是记者日前从省工商局获悉的。
  我省坚持用“规范管理和促进发展并重”“底线思维”等监管思路,依法进行直销监管,构建起“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社会共治新格局。省工商局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直销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从登记管辖和范围、监管职责和内容、工作机制等方面,对省、市、县、所四级直销监管执法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同时,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建议、行政告诫等方式,对直销企业加大行政指导力度。今年,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部署,在全省开展了直销企业退换货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促进了直销企业规范经营,保护了消费者利益。
  近年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进行各类行政指导1100余次,向社会发出警示提示500余次。我省还严格规范企业和营销人员行为,防止违规招募、违规培训和会议、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先后办结直销违法案件38件,罚没金额500余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